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盐湖所与兰州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9-07-15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2日,青海盐湖所与兰州大学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海盐湖所举行。青海盐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出席签约仪式,兰州大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化学化工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青海盐湖所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袁占亭一行首先参观了青海盐湖所的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和盐湖科技展厅,深入了解了青海盐湖所拥有的现代化大型分析仪器以及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与获得的成果等情况。 

  在签约仪式上,吴志坚对袁占亭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青海盐湖所的基本情况,回顾了青海盐湖所的创建与兰州大学的历史渊源,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交流、互派博士后、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袁占亭向青海盐湖所几代盐湖科技工作者坚守高原、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敬意。他表示,希望双方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自信、开放、优势互补、明确方向,在研究生培养、人才互聘、科研合作等方面精准对接,建立定期合作机制,确保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将双方的合作加深、加宽,实现双赢。 

  与会人员观看了兰州大学宣传片《至公之路》、青海盐湖所宣传片《高原明眸-中国盐湖资源及科技发展》,并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双方合作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议。  

  根据协议,青海盐湖所与兰州大学本着“立足当前、逐步发展、面向长远”的精神和“优势互补、友好协商、真诚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人才交流、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合作交流,实现科教有效融合,建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 

袁占亭发表讲话

吴志坚致辞

与会人员

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袁占亭一行参观盐湖科技展厅

袁占亭一行参观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