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正式授牌

发表日期:2019-08-30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9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批省实验室建设启动会,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等出席,并为该批启动的三个省实验室授牌。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作为主建地市代表领取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能源省实验室)牌匾。 

  近代物理所与惠州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初启动了能源省实验室筹建工作,在完成一系列调研、考察、报告及方案编制、研讨、修订等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完成了组建方案,并于201865日通过了组建方案(未设分中心)专家论证,于201988日通过了组建方案(含分中心)专家论证,于2019816日,通过了省级专家综合论证。 

  根据组建方案,能源省实验室由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建,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牵头承建,采用核心+网络模式,惠州市承建实验室核心总部,阳江、佛山、云浮、汕尾设立分中心。实验室主要聚焦先进核能、海上风能、氢能等领域,着力破解能源领域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突破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 

  能源省实验室理事长拟由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担任,实验室主任拟由詹文龙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拟由沈文庆院士担任,法定代表人拟由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担任,常务副主任拟由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担任。 

  詹文龙、沈文庆、徐瑚珊等相关专家领导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图1: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领取实验室牌匾 

 

图2:实验室主要专家领导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