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召开管理与内控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8-3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管理与内控工作协调推进会,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管理与内控工作协调推进工作小组组长张长春主持会议。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内控协调推进会在加强和改进研究所管理和服务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肯定了各管理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效能,为科研人员减负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向全所管理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切实加强管理与内控工作。二是按照所务会要求,在内控协调推进会的基础上,建立和完善管理与内控工作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是提高研究所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三是要以主题教育调研和检视的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不断地抓问题与不足的整改落实。四是要总结经验、改进不足,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为科研人员提供科学的管理和周到的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院党组新修订发布的《中国科学院章程》《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交流了学习国务院和科技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的体会和认识,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了思路和打算。会议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科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就今后如何加强和规范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还讨论了兰州化物所《科研关联业务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和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工作的建议。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