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研究院吴新年参加第三届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论坛并发言

发表日期:2019-09-0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95日,第三届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论坛召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应邀参加,并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三个专题进行对话和讨论。“扩大开放”专题对话与讨论环节,吴新年重点围绕“完善区域工业生态体系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 

  他谈到,甘肃工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比较好的发展基础,但还存在一些需要引起重视的问题。吴新年建议,未来发展过程中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构建支撑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业生态体系,一是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新发展理念,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构建全省新型工业生态体系;二是要抢抓政策机遇,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加快培育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市场主体;三是要抢抓产业递度转移的机遇,有选择地承接跨区域产业转移,形成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四是要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加快培育和形成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五是要抢抓产业升级机遇,推进发展以职业技术教育为核心的教育培训产业,形成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六是要抢抓创新生态重构的机遇,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核心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形成支撑全省产业乃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新生态。 

                                                                                (责任编辑 陈治理) 

 

  访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