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研究院产业情报服务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19-11-1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16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产业情报服务团队在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带领下赴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西有色集团、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等企业开展企业用户需求调研与项目对接,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7日,团队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副总工程师何迎庆等专家进行座谈,并就进一步合作方向与内容开展交流。何迎庆在讲话中谈到,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在快速汇聚行业信息、支撑企业创新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在前期签订科技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结合集团产业发展实际,快速推进集团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建设,促进优化企业科学决策和技术创新的信息环境,为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8日,团队赴陕西有色集团与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地质师朱华平等专家进行座谈,双方围绕信息资源利用、产业动态监测、领域发展态势分析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沟通。朱华平提出,产业情报工作对于集团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能够通过由点到面逐步建立全方位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还就即将实施的集团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建设推进工作进行安排。之后,团队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科技与信息化管理部部长王军峰等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延长石油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建设事项进行了沟通。双方表示将加紧推进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项目落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情报支撑。 

  此次深入企业进行对接是落实文献情报中心与陕西省国资委签订的产业情报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实践,旨在通过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建设与推广,加强对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情报服务,协作开展产业战略与技术情报分析,提升相关企业产业情报能力,更好支撑企业技术创新、战略创新和模式创新,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