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赴海北站进行调研

发表日期:2020-07-27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国青,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尹常亮,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杨其恩陪同下,赴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了调研。 

  海北站站长曹广民介绍了海北站学科定位、发展历程、科研团队及主要研究方向、正在实施的科研项目和研究进展、以及海北站对研究所学科布局的科技支撑功能等方面工作。海北站副站长杜岩功,详细介绍了综合观测场现有的増温放牧实验平台、増温降水交互控制实验平台、OTC增温实验、高寒草甸关键生态水文过程平台、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陆地观测卫星共性应用支撑平台、氮沉降监测系统、长期围封实验、碳通量塔观测平台、气象站等基础设施。 

  肖国青、杨其恩、尹常亮围绕高寒草甸生物多样性保育、水热因素调控对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生产功能的影响及其稳定性维持机制、大气温室气体源汇效率及微生物学机制、高寒草甸水文过程与水源涵养功能提升潜力、草地生态系统适应性管理等方面与海北站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地学术交流,并针对海北站的学科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与良策。 

肖国青为海北站的学科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建言献策

肖国青杨其恩、尹常亮与海北站科研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