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江西省科学院副院长章国勇一行调研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20-08-1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812日,江西省科学院副院长章国勇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并就对接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活动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参加调研及座谈。会议由康世昌主持。 

  会上,康世昌对章国勇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发展历程、战略定位、组织机构、特色学科、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情况。结合西北研究院“一三五”规划重点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的相关工作,致力于构建寒旱区生态-环境-资源-工程特色研究网络平台,为重大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吴新年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业务结构和创新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近年来围绕国家、区域重大发展问题和社会热点问题开展的情报研究与咨询服务工作、围绕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的产业竞争情报服务,以及中心近年来在计算情报与智能决策系统建设方面开展的创新性探索工作。 

  章国勇对西北研究院长期以来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在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西北研究院科研人员扎根西部、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厚的家国情怀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江西省科学院的科技成果、人才队伍、研发机构等,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与中科院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努力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和重点高端科技智库。 

  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机构知识库建设、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建设、领域态势监测与智能决策支持系统建设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双方均希望今后加强联系与交流,争取在一些具体业务上进行合作,共同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期间,章国勇一行还参观了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文献情报中心及科研园区。 

座谈会现场 

参观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

参观文献情报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