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电投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彪一行到西北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20-09-2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922日,甘肃电投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彪、中国建设银行建信金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风控总监王宇及研究发展部高级经理丁宁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调研,并同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主任孟宪红研究员、高晓清研究员进行座谈。  

  气候变化对水循环及其伴生过程的影响日趋明显,所引起的水文水资源效应已成为全球普遍关注的综合性问题。基于该问题,双方就黄河上游气候变化、水资源开发利用和水资源情景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期间,孟宪红介绍了实验室在黄河上游开展的相关研究成果,高晓清介绍了西北地区多时间尺度气候变化的特征和目前气候预估的有关结果,并对黄河上游水资源开发提出建议。 

  刘建彪、王宇对黄河上游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方向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了解,希望为后期科学进行水资源开发规划,提高水资源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调控能力及水平提供科技支撑。  

  此次调研交流加深了双方了解,为今后友好合作、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座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