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研究院与武威市人民政府签署院地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0-11-10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11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与武威市人民政府“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研究院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北研究院举行。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以及西北研究院、武威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西北研究院驻武威市科研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萍主持。 

  仪式上,赖远明首先代表西北研究院向柳鹏、周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武威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干部群众对西北研究院的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赖远明表示,武威市全域地处石羊河流域,其生态区位、地理区位、经济区位极为重要,是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核心区域,也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此次西北研究院与武威市人民政府的院地战略合作,将有效利用或发挥西北研究院科研优势,与武威市生态保护与发展重大社会需求相结合,以寻求生态保护、生态富民、旅游兴区和重大工程综合研究的另一发展模式。他希望双方加强优势互补、通力协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共同破解制约武威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和生态问题,大力推进武威市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协同发展。 

  柳鹏表示,武威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此次战略合作,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下,双方建立长期广泛密切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武威市委市政府决定与西北研究院在区域水资源安全、寒旱区工程灾害、生态环境安全、现代农业安全、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荒漠化风险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研究解决全市在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协同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推进武威市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随后,赖远明和周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是中国科学院系统支持帮助地方政府高效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之一,开创了中国科学院系统在武威直接“一对一”支持武威市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高效利用、冰雪—生态—文化旅游高效融合、现代节水农业及寒旱区重大工程等绿色高质量发展之先河。对于西部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协同研究具有重要的试验示范作用,对于推进武威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助力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和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战略合作座谈 

战略合作签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