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一行到兰州化物所进行交流对接

发表日期:2020-11-1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11日上午,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吴吉波一行8人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对接交流。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周峰、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峰及相关课题组负责人,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处负责人等参会。

  吴吉波一行参观了兰州化物所展览室和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双方召开对接交流会。会上,王齐华介绍了兰州化物所的发展历史、学科领域、科研成果及产业化情况。他表示,希望加强与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的交流合作,促进研究所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同时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周峰介绍了研究所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对接交流的经验和做法,并就下一步研究所与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合作提出建议。

  吴吉波介绍了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基本情况、设计业务、国际业务、技术开发等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对接,双方单位建立起合作沟通桥梁,加速兰州化物所科技成果的工程化进程。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副经理马朝玲介绍了南京工程公司的技术需求。双方就特种润滑油脂、聚甲氧基二甲醚合成技术、羰基金属、防污防腐涂层等技术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对接,双方加深了了解,在石油化工、精细化学品及润滑材料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实质性合作,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会场照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