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2015年度迎新生篮球赛

发表日期:2015-09-02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25日-8月25日期间,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杯”篮球赛。比赛共分两场,分别为由在研究所的硕士、博士组成的老生对刚从北京国科大回来的硕士、博士组成的新生;研究所职工对新生的比赛。

  7月25日“迎新杯”篮球系列赛第一场由新生队VS老生队,新生队以47:55的比分不敌老生队;8月25日第二场系列赛由新生队对抗职工队,职工队最终以79:55的压倒性的比分优势轻取新生队。

  此次比赛,西北高原所的新生队,老生队,职工对均派出了非常强势的整容。在系列赛第一场的比赛中,新生队和老生队均打出了相当的水准。新生队由于刚刚来到海拔较高的西宁,对环境以及气候的适应还不是很好,在和老生队的对抗中处于不利位置,加之新生刚入所不久,队员之间的配合以及阵容轮换出现一定的问题,导致比分不敌老生队。在系列赛第二场中,职工队运筹帷幄,步步为营,以过硬的篮球技术,默契的队员配合以及适时合理的阵容轮转轻取新生队。

  本次比赛,三支队伍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精神,奋力拼搏、团结协作;拉拉队员的加油助威,也让大家更有动力;特别是研究所职工老师的积极参与,以及所领导对比赛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展现了西北高原所团结一致的良好风貌。

  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在夏末秋初的8月里,西北高原所举办“2015迎新杯”篮球赛系列赛,不仅展示了新生挥汗如雨,力争上游的拼劲,也展现了西北高原所科研人的篮球魅力。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让新生们看到西北高原所师生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牦牛精神。同时也希望新生们以这种牦牛精神共勉,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拼搏努力、永不言败、团结进取!(撰稿人:邹登朗)

比赛海报

新生VS老生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