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5-09-06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加强实验室学科建设、明确学科发展方向,830日,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有关部门领导、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指导专家、寒旱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分阶段分别由实验室主任文军研究员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人禾研究员主持。 

  寒旱所所长马巍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在项目争取、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凸显了院重点实验室这一平台对该学科发展带来的积极作用,在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研究成果。 

  文军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定位、国家需求及社会经济服务目标。汇报了实验室2014-2015年度的研究进展和主要成果,重点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野外观测试验、野外仪器购置、发表论文、获得奖励和获得专利等作了报告。并重点介绍了三个研究方向上的最新进展,展望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和人才的引进及培养、团队建设方面的措施、“十三五”规划和面临的问题等。 

  学术委员会委员及指导专家就提高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献计献策,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战略性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实验室地发展。 

  实验室四位科研人员还分别作了有关青藏高原和西北干旱区陆面过程、非均匀下垫面大气边界层和气候动力学等领域最新研究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