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2015年新入所研究生与职工教育培训

发表日期:2015-09-0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6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2015年度新入所研究生与职工教育培训,2015级博士生和北京返所的2014级硕士生及20149月至今入所的职工约1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所长助理张长春、所长助理赵培庆出席了见面会。 

  所领导班子对新入所研究生和职工表示欢迎,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深入了解研究所、所在实验室及科研团队的发展历史,尽快融入所在团队,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二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研究所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和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三是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化学实验安全和危险化学品使用与管理安全,重视个人安全,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学术作风。四是希望大家做好未来规划,致力于科学研究,积极向上,锐意进取,为研究所的科研创新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个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教育培训分为业务培训和专题培训,业务培训主要由各职能部门就研究所所情所况、管理业务工作及相关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等进行了讲解;专题培训主要侧重技术安全教育、保密教育、质量管理培训和馆藏文献与数据库应用的相关培训,并进行了卷面考试。 

  通过培训,增强了新入所研究生、职工的归属感,使他们尽快熟悉、掌握、加深对中科院和研究所的认识,了解研究所的规章制度、管理要求和办事流程,有助于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发展目标、遵守学术规范、明确组织纪律、强化安全意识、勇担创新重任,也坚定了他们为实现研究所持续发展做贡献的信心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决心。 

所领导寄语

业务专题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