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防沙治沙新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表日期:2015-10-22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20日,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防沙治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我所敦煌站站长屈建军研究员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 

  此次成立大会在甘肃敦煌召开,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会长安丰杰、副会长钱能志,水利部国际泥沙培训中心副主任宁堆虎,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总工程师宋慧刚,敦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进银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科研单位、用户单位和生产企业等各界代表70余人参会。 

  会议期间我所屈建军研究员、澳大利亚皇家理工学院Guido Meynout Calkoen教授、甘肃省治沙研究所纪永福研究员和南通江潮纤维有限公司江小林董事长受邀做了报告,与会代表对防沙治沙的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开展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及交流。会后在敦煌站举办了防沙治沙新材料新技术展览会,来自浙江、江苏、安徽、天津和甘肃等地的防沙治沙新材料企业集中展示了大量新材料、新技术,与用户单位和科研单位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防沙治沙新材料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相关的设计、施工、研发、生产等单位提供了合作交流的平台,加快了防沙治沙领域科技成果的转化,是我国防沙治沙领域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专委会主任屈建军研究员表示,要进一步完善专委会组织机构,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品牌建设,吸纳更多委员及单位,搭建好各界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防沙治沙新材料行业发展,为我国防沙治沙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