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甘肃省极端环境微生物资源与工程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6-02-01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甘肃省极端环境微生物资源与工程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来自上海及兰州的学术委员会成员、专家,实验室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董治宝研究员主持。  

  会上,各位专家听取了实验室研究人员2015年度各项研究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内容涵盖极端环境产抗生素微生物反应器筛选,青藏高原原油降解菌筛选及降解特性,青藏高原铁路沿线荒漠化过程中微生物群落结构特征,不同冻土类型土壤微生物群落结构及影响因素,锁阳根际微生物群落结构特征,冰川前沿裸露地放线菌群落生物地理学特征,绿洲不同退化程度土壤微生物特征,沙尘暴微生物群落结构及潜在致病性,青藏高原土壤中产植酸酶微生物的筛选及产酶特性,以及中国柽柳的分子地理谱系分布特征。   

  专家们对实验室工作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建议基于实验室研究定位,并突出以西部极端环境为研究对象的实验室特色,加强微生物与极端环境间的相互作用机制研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