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年会在兰召开

发表日期:2016-02-01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日,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中科院院士秦大河、张人禾、陈发虎,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中科院青藏所和重点实验室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年会。年会由青年人员(含博士后)学术报告、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2013年开放基金结题汇报和2015年自主课题结题汇报四个部分组成。 

  开幕式上,实验室主任康世昌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具体安排及评审专家。随后,中科院寒旱所马巍所长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目前实验室又站在十三五的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继续为实验室建设发展多提宝贵建议。接着,在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院士的主持下,兰州大学陈发虎院士做了关于“史前人类定居青藏高原”的特邀报告。本次学术年会围绕冰冻圈过程与机理、冰冻圈与其他圈层相互作用、冰冻圈灾害、冰冻圈变化的影响与适应对策等科研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经过专家组评议,最终评审出2015年度实验室年会优秀学术报告奖。其中王学佳荣获青年学术报告一等奖,杜志恒荣获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一等奖。 

  最后,实验室主任康世昌研究员结合专家建议,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实验室下一步工作将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围绕冰冻圈科学学科建设,进一步凝聚科学目标,服务国民经济,争取出一批高水平成果;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加大对青年人才和创新团体的支持强度;同时,加强国际合作,形成国际化的合作交流平台,提升国际知名度与国际地位。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