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召开第二次安全员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6-09-22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20日上午,近代物理所召开2016年第二次安全员工作会议,全所安全员、特别安全员等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再次学习了《近代物理研究所安全员管理办法》、《近代物理研究所安全员考核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通报了7—8月《安全员月报表》完成情况,批评了个别不按时上报《安全员月报表》的部门安全员,并按规定给予处罚。会议强调,全所安全员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本部门各类设施安全完好,及时发现并消除一切事故隐患。 

  会上通报了中科院安全交互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近俩月各部门上报的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的具体要求和解决办法。对个别实验室存在的钢瓶未固定、化学试剂和钢瓶未贴标签、乱拉电线、乱接电源、私自购买化学用品以及武威、白银、北面滩等基地的安全管理问题等作了重点通报,并责成存在问题的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综合办、科技处、资财处将跟踪检查落实情况。  

  此次安全员工作会议是一次总结、警示、整顿和强化安全管理的会议,必将有效促进全所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