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2016年度新职工入所教育培训

发表日期:2016-09-2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2016年度新职工入所教育培训,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培庆,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

  所领导班子对新职工表示欢迎,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新职工加强学习,深入了解研究所、实验室及科研团队的发展历史,树立正确的科研价值观,培养合作意识,发扬团队精神。二是希望新职工学习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研究所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立足西部,锐意进取。三是希望新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和保密意识,高度重视实验安全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使用与管理,重视个人安全,恪守职业操守,注重学术道德,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学术作风。四是希望大家结合国家和研究所需求做好职业规划致力于科研和管理创新,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尽快融入到团队中,为研究所的科研创新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为个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教育培训分为业务培训和专题培训,业务培训主要由各职能部门就研究所所情所况、管理业务工作及相关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等进行了讲解;专题培训主要侧重技术安全教育、保密教育、质量管理培训和馆藏文献与数据库应用的相关培训,并进行了笔试。

  参加培训的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对中科院和研究所的认识,增强了自己对研究所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比较系统的学习和了解了研究所的规章制度、管理要求和办事流程,有助于对个人职业发展进行规划,有助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发展目标、遵守学术规范、明确组织纪律、强化安全意识、勇担创新重任,也坚定了自己为实现研究所持续发展做贡献的信心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决心。

夏春谷讲话

王齐华讲话

张长春作报告

陈德主持,段立斌、冯志中和陈建作报告

各部门老师作报告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