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上海硅酸盐所—近代物理所青促会

联合学术交流会在兰州召开

发表日期:2017-04-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加强青年科研骨干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和集成创新,41314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联合举办的青年学术交流会在兰州化物所举行。3个研究所相关领域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表示,院青促会为青年人才的成长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此次由两地三所开展的创新交叉学术交流符合全院对青年人才培养的思路。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一方面增进青年科研人员的了解与沟通,为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研讨的平台,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及学科之间的跨界交流,促进学科交叉和互补,从而推动研究所之间的合作与发展。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来兰交流访问,建立起沪兰两地青年人才长久的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会议邀请了两地三所9位青促会会员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和最新工作进展作了学术报告。上海硅酸盐所梁瑞虹研究员、牛亚然副研究员、钱荣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高温高稳定压电陶瓷材料及其应用”“等离子体喷涂非氧化物陶瓷涂层制备与高温性能研究”和“质谱在无机材料表征中的应用”的报告;近代物理研究所孙建荣副研究员、姚会军副研究员、戴中颖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ADS先进核能系统材料研究与需求”“石墨烯纳米孔制备及其应用研究”和“碳离子放射治疗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兰州化物所安宇龙副研究员、吉利副研究员、王文波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热喷涂功能涂层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空天装备固体润滑薄膜技术研究进展”和“凹凸棒石结构的演变及其杂化功能材料”的报告。交流会议分别由兰州化物所张永胜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杨凯副研究员、近代物理所汶伟强副研究员和兰州化物所赵鑫副研究员主持。 

    交流期间,参会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参观了兰州化物所和近代物理所,重点围绕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王齐华讲话

贺厚天讲话

学术报告剪辑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