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第21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在兰召开

发表日期:2017-05-2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922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分析测试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1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色谱仪器生产厂商等千余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会议执行主席、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研究员主持,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致开幕词,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研究员致欢迎词。 

  会上宣布了“中国色谱贡献奖”获奖名单,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兰州大学胡之德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刘国诠研究员、中国色谱学会副理事长袁倚盛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牟世芬研究员获得该奖项。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陈洪渊教授,中科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刘维民研究员为获奖者颁奖。 

  学术报告环节,陈洪渊院士、张玉奎院士、复旦大学杨芃原教授、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亚韡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王勇教授、武汉大学冯钰锜教授、大连化物所许国旺研究员、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兰州化物所师彦平研究员分别作了大会报告。除大会邀请报告外,会议还设立了色谱基础、色谱应用、色谱材料、组学分析和仪器联用与微分离等五大主题分会场,并为青年学者专门设立了青年报告论坛,给青年人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平台。 

  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600余篇,有12人次作了大会报告,特邀报告近80人次,口头报告100余人次,组织了青年论坛、2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作了学术报告400余人次进行了墙报展示。会议还颁发了优秀青年口头报告奖12人获奖)和优秀墙报奖34人获奖),兰州化物所侯秀丹、刘冬梅、魏鉴腾、于辉和李娜获奖。 

  本次会议为我国色谱行业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广泛、深入交流的平台,各位学者畅所欲言,谈出了新见解、拿出了新成果,对色谱研究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会议得到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及甘肃省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等多家单位的协助与支持。会议还得到了岛津、安捷伦、赛默飞等70多家赞助企业、支持媒体和合作期刊的支持。 

会议现场

“中国色谱贡献奖”颁奖仪式

“优秀青年口头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颁奖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