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南方科技大学任富增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交流访问

发表日期:2017-06-0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7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任富增研究员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滑动磨损作用下铜基纳米双相合金微观结构演化机理研究的报告。兰州化物所6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任富增研究员介绍了他在铜基耐磨合金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他利用基于聚焦离子束(FIB)和透射电镜(TEM)技术开展的Cu-AgCu-Nb纳米双相合金在滑动磨损及高压扭转作用下微观结构演变规律研究,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对“材料基因组计划”的理解和目前国内外研究现状。 

  任富增,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孔雀计划”B类入选者、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核心成员、深圳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团队核心成员。2006年获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士,20082011年分别获得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硕士、博士学位,20112014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6月起受聘于南方科技大学任助理教授,201611月获聘研究员。任富增主要从事金属材料微纳米力学及摩擦学、塑性变形机理等研究,在NPG Asia Mater.Acta Mater. ACS NanoActa Biomater.Chem. Mater.J. Am. Ceram. Soc.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任富增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