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香港、上海、兰州三地高校学子到西北研究院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2017-06-0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62日,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共42名学生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参观学习。参观了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在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科研人员的介绍,学生们掌握了“什么是冻土”、“冻土灾害是如何形成的”等冻土学科基本问题;学习了“如何在多年冻土和季节性冻土区建公路、铁路”、“青藏铁路建设中冻土路基所采取了哪些新技术、新材料和新思路”等领域热点问题。在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重点介绍了冰川、冰冻圈、“三极”、冰芯、冰冻圈与全球气候变化关系以及对人类的影响等众多学生们感兴趣的内容。并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在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结合风沙环境风洞试验装置,科研人员系统讲解了沙尘暴成因、风沙运动的规律、沙漠与沙漠化地区环境演变的过程、防沙工程技术的原理等;介绍了“什么是沙漠”“什么是沙漠化”、“沙尘暴何以形成”、“如何在沙漠地区建铁路”、“如何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等热点内容。 

  西北研究院通过向公众开放实验室、野外台站,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了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全民科学素养。

参观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