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北京101中学师生、兰州水车园小学雨露班到西北研究院接受科普知识教育

发表日期:2017-06-0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63日,北京101中学82名师生、兰州水车园小学雨露班20余名家长学生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参观学习,接受科普知识教育。并参观了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在“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前,学生们掌握了冰川冻土、青藏铁路的有关知识,并重点听取了青藏铁路修建时科研人员的科研攻关经历,采取的各种科技支撑思路与技术。科研人员刻苦攻关、废寝忘食的科研精神让学生们由衷钦佩和赞叹。在“黑河流域生态建设示范区”沙盘前,学生们全面了解了黑河流域的生态保护现状、居延海的生态治理情况等。学生们被科研人员为了人类获得更好的生存环境而不惧艰苦、无怨无悔的高尚精神而深深感动。在“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前,通过生动形象地讲解,学生们知道了包兰铁路的修建历史,认识到沙漠化对人类生存环境造成的巨大危害,对驻守当地的科研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孜孜不倦地“织绿还绿梦”所震撼。 

    西北研究院希望通过向公众开放实验室、野外台站等科研设施及环境,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科学发展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北京101中学师生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一

北京101中学师生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二

兰州水车园小学雨露班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一

兰州水车园小学雨露班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