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北京一零一中学师生再次来青海盐湖所开展科学探究活动

发表日期:2017-06-05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64日,北京一零一中学再次组织九十余名师生走进青海盐湖所开展科学探究活动。由信息中心和科技处组织的科学探究活动,旨在尝试通过科研导师引导,激发学生观察、发现问题的能力,提高对自然科学的兴趣,通过切身体验科研活动的全过程,提升对科研的全面认识,培养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通过小组实验方式,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彼此沟通的社交能力,同时面向全国优秀青少年学生宣传盐湖,扩大青海盐湖所的社会影响力。  

  下午,在科研导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根据个人兴趣选题、分九组各自参与了一个完整的科研小课题,体验了一把微科研过程。为了检查科学探究活动成效,也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次展示自我、共同交流的机会,科学实验完成后,在青海盐湖所会议室,全部九个科研小组进行了汇报。汇报完成后,科研导师们对学生们开展科研工作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点评。  

  通过让中学生进入青海盐湖所参与科学探究活动,不仅可以帮助他们树立从事科学研究的崇高志向,激发他们对科学的热情,提升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可以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盐湖知识和盐湖科研,理解实验学科专业的内涵,使得他们未来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并合适的学科专业进行深造。未来,青海盐湖所将丰富内涵、创新方式,继续做好科学普及工作,推动科学技术为广大群众所理解、掌握和运用,为科技创新启蒙更多科技英才,也为青海盐湖所培养更多的合作伙伴。

 科研小组汇报微科研”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