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17-06-0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69日是第十个“国际档案日”。近日,西北研究院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根据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2017年“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国际档案日宣传展”的通知》的要求,为展示我院档案记录历史、服务科研的价值,营造我院走进档案、重视档案工作的良好气氛、提升全体人员档案意识,西北研究院于66日至17日将“国际档案日”的档案宣传板在科研楼六号楼大厅、油气中心一楼大厅、文献中心一楼大厅、青海盐湖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同时进行展览。  

  此次展览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题,从机构建立与发展、领导关怀、自主创新、科技成果、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不同方面展示了本单位的历史记忆。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吸引了很多科研人员以及学生驻足观看。通过这次的展览活动,向广大科研人员宣传档案工作和档案知识,告诉大家档案就在身边,西北研究院档案室也愿意竭诚为大家服务,同时希望科研人员都能够关心和支持档案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增强档案意识,促进档案工作全面、规范、科学的发展。 

    194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专家会议,成立了国际档案理事会,简称ICA。之后在2007年,经过ICA全体成员在年度会议上的投票,将每年的6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

宣传活动 一

宣传活动 二

宣传活动 三

宣传活动 四

宣传活动 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