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精心策划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17-06-12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纪念研究所建所60周年,发挥档案工作服务科研和文化建设、存凭留史的功能,中国科学近代物理研究所巧抓机遇,适时布展,以档案见证为主题,在科学开放日及国际档案日期间举办档案系列展览。展览吸引了所内外千余人观看。 

  此次展览遴选了研究所不同历史时期承担的国家重大任务,精选一五七五九五国家大科学工程档案和基础研究档案32件,近50个画幅,集中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重大任务的立项背景、研究过程、研究成果及其影响,首次展出聂荣臻等领导人和李政道等著名科学家的贺电贺信,对展示研究所文化历史具有重要价值。 

  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指导并参与了此次活动。肖国青指出近代物理所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的研究所,档案是研究所各方面工作的真实记录,是研究所发展的重要历史依据。通过次档案编研和宣传工作,使死档案变为活信息,希望为新时期理想信念教育,做出档案工作应有的贡献 

 

  所长肖国青参与布展 

 

  档案展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