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为俄罗斯Valadimir SHABAEV教授颁发“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证书

发表日期:2017-07-10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0日上午,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代表中国科学院为俄罗斯Valadimir SHABAEV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证书。 

  颁证仪式上,赵红卫代表近代物理所热忱欢迎SHABAEV到兰州工作,并感谢SHABAEV对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马新文研究员介绍了SHABAEV的基本科研情况和突出学术成就。SHABAEV表示,对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的荣誉和有机会继续在近代物理所开展合作研究深感荣幸,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后,SHABAEV 作了题为Strong field QED with highly charged ions的学术报告,并与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SHABAEV 1993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获博士学位, 1985年至1997年先后在俄罗斯列宁格勒国立大学和圣彼得堡大学工作,1998年以来任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强场和超强场量子电动学、原子物理基本理论和物理常数检验、原子物理的相对论理论计算等研究。他此次来兰,主要参与研究低能离子束碰撞过程中的正负电子对产生和研究高电荷态离子非指数衰减,特别是类氢和类氦离子的衰减效应。 

 

  赵红卫为SHABAEV(右)颁发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