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四)

发表日期:2017-07-1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四)。该系列论坛旨在针对兰州化物所十三五期间的一三五育项目药物和标志物精准分离分析过举办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的形式,促进合作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南京大学练鸿振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古志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HPLC测定正辛醇-水分配系数基于二位金属有机纳米片的分析化学新方法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研究员主持,70余名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练鸿振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团队围绕“微纳尺度生物分析”和“生物分子识别”两个学科方向,致力于发展环境与健康关系研究中的分析化学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策略,并着重介绍了其团队对HPLC法测定正辛醇-水分配系数的改良和发展。古志远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团队以稳定多孔金属有机骨架(MOFs)的主客体化学为基础构建高效捕集、分离、传感研究平台,他们建立了一系列的分析化学新方法和新体系,包括甲醛的高效捕集方法、二甲苯异构体特异分离方法、超稳定MOF水相仿生催化传感体系和室温量子产率99.9%MOFs荧光传感等。

练鸿振教授作报告

古志远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