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药学专家来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08-2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5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邀请,首尔大学Won Keun Oh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魏孝义研究员和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谭正怀研究员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分别作了题为 Discovery of Inhibitory Materials against PEDV Corona Virus from Medicinal Plants”、“理论计算在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的应用”和“中药药效学评价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邵士俊研究员主持,50余名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Won Keun Oh副教授介绍了其团队从山茶花、粗茎鳞毛蕨、白芷中提取发现用于抗PEDV冠状病毒的有效成分,并对其进行结构鉴定及药效药理分评价方面的工作。魏孝义研究员介绍了其课题组针对岭南特有药用植物大黄、华南龙胆和山香圆等,通过对其进行化学成分结构的理论计算,为天然药物绝对构型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方面的工作。谭正怀研究员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药药效学的特点、研究基本思路与方法,以及中药药效学评价的现状。

  左上(Won Keun Oh副教授作报告) ;中(魏孝义研究员作报告) 

右上(谭正怀研究员作报告作报告);下(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