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7-09-1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5日下午,为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的到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教师节导师座谈会。所长夏春谷,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赵培庆、张长春出席了会议。在所的近40多位导师、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师彦平副所长主持。   

  座谈会上,三名研究生代表为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表达了对老师的崇拜和感激之情。研究生处就学位论文要求、招生、博士后、新上岗导师培训等工作中的新政策向各位老师进行了汇报和解读,并向长期以来对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倾心付出的各位导师表示衷心感谢,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夏春谷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研究生们真诚的祝福表示感谢,对全体导师、研究生处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研究生是研究所重要、活跃的科研力量,一年来,在各位研究生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取得了不少骄人的成绩。他勉励各位导师进一步提升培养水平,加强与研究生的交流和沟通,同时对研究生提出更高的要求。  

  师彦平就学科建设、学位培养点评估、招生名额等问题向各位导师做了介绍和政策宣贯。他指出,导师要注重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和安全教育,并祝愿导师们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做出更优秀的学位论文,为研究所的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导师们就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壮大研究生队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新上岗的年轻导师表示要积极向有经验的导师学习,尽快完成从科研人员到导师的转变,强化“育人”观念,努力履行职责,倾心倾情倾力,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