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高原所举办2017年新职工和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

发表日期:2017-09-21组织人事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2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新职工和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及留学回国人员交流报告会。培训会由西北高原所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主持,副所长陈世龙出席。管理、支撑、后勤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及新入所职工、研究生近60人参加了培训。 

  钟海民对新职工和研究生加入西北高原所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入所教育的目的和意义。陈世龙做了题为《弘扬科学精神,捍卫科学尊严》专题报告,从学术规范、学术道德、科学精神和科学不端行为案例等四个方面阐述西北高原所的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关要求。随后陈世龙从发展历程、定位、学科体系建设研究领域、主要成果以及“十三五”发展规划和部署等方面介绍了西北高原所情况。 

  培训会上,钟海民、财务处负责人朱莉、信息与学报编辑部主任罗晓燕、后勤中心主任崔瑞贤、所办公室业务主管王文娟、科技处业务主管赵得萍、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高级工程师陈晓澄等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职能和办事程序。 

  研究生教育主管车国冬针对全体研究生从培养计划、考核及必修环节、奖(助)学金体系、管理制度、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核、毕业派遣等方面的制度和要求作了详细介绍;王文娟做了安全和保密知识的培训。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公派留学人员岳会兰、曲家鹏、陈文杰、刘增根博士做了出国学习工作报告,分别介绍了各自赴国外科学研究、野外考察、研究生教学、实验室管理、东西方文化和生活差异,以及从事研究过程及取得的初步研究成果,并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将他们在国外所获得的感悟和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撰稿:张兴琪) 

陈世龙做专题报告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