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

发表日期:2017-10-1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012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科学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典型,喜迎党的十九大。支部书记蔡英主持大会并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0个常用名词解读》的党课。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近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深刻变化,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一眼万年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南仁东”的先进事迹、西北研究院的最美科学家——秦大河、坚持盐湖资源科学开发利用的王敏研究员的先进事迹。与会人员认为,南仁东同志倾其毕生精力为国家创建了世界领先的科研利器FAST,为中国天文科学家创造了独一无二的科研平台,让中国人民重树天文强国中国梦的可能变成现实;他科学严谨的学术要求、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秦大河、王敏是我们身边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能够坚守初心、追求卓越,诠释着一代代西北研究院科研人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大爱情怀。 

  通过聆听这些先进事迹,更加坚定了与会人员扎根西部,积极求索、开拓进取的决心和信心,激励着大家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掌握真本领,为国家西部大开发与“一带一路”战略,同时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