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高原所举办“青海省科技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7-10-16科技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科技计划管理、规范省级财政科技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分别于201612月和20171月制定发布了《青海省基础研究计划管理办法》和《青海省省级财政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为了让科研人员深入了解两个办法的调整变化,提高省级财政科技专项申报命中率和项目的顺利执行验收,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于1013日,特邀请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基础研究处处长瞿文蓉、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张巍山及业务主管马冠奎到所进行“青海省科技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专题培训。西北高原所所长张怀刚、副所长陈世龙、魏立新,以及科研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陈世龙主持。 

  会上,瞿文蓉首先以《青海省基础研究计划管理办法》为题,对国家科技计划改革概况、青海省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青海省基础研究计划管理办法进行了讲解,重点对青海省基础研究计划的主要任务、定位和优先资助条件,以及项目申报人条件、立项程序、项目实施与变更及验收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述。张巍山和马冠奎分别就《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和《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中的科研项目经费预算管理改革重点、项目预算编制与申报、项目预算科目开支范围、经费使用与管理、财务验收,以及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立项、合同签订、科技报告制度等进行了详解。

  与会科研人员对日常项目申报、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咨询交流。张怀刚对省科技厅给予西高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科研人员重视指南申报工作,为申报项目打好基础,也希望研究所做好自身管理工作,服务科研人员,在大家的相互支持配合下使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陈世龙主持会议

瞿文蓉作报告

张巍山作报告

马冠奎作报告

咨询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