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黄金科学技术》第七届编委会会议在北海召开

发表日期:2017-10-23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020日,在第六届黄金科学技术论坛召开之际,《黄金科学技术》期刊第七届编委会会议在广西北海成功召开。《黄金科学技术》顾问翟裕生院士、滕吉文院士,及来自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地勘单位及企业的30多位编委、青年编委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黄金科学技术》常务副主编曲建升研究员主持。 

  曲建升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和编辑部感谢编委会各位专家对刊物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之后,编辑部向与会编委专家汇报了《黄金科学技术》近五年的编辑出版工作,回顾了过去五年刊物发展的总体概况和发展成效,并提出了期刊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与会专家、编委对期刊的发展和编辑部的工作,对期刊办刊质量及影响力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与会专家、编委还就优化期刊定位、拓展合作网络、主办学术活动、提升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大量真知灼见,并建议编辑部着力围绕下列方向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发挥期刊特色和优势,加强与企业的紧密联络,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持续提升刊物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二是不断拓展期刊的学科覆盖面,矿种可以适当扩大到稀贵金属和有色金属,并增设学科热点栏目;三是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建立业内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并密切期刊与专家的互动联系;四是加强与编委及领域专家的沟通,增强编委专家参与办刊的积极性,主动组约优秀稿件。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代表合影

颁发聘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