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柏林洪堡大学Kallol Ray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11-1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6日上午,柏林洪堡大学Kallol Ray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Small molecule activation at transition metal centers的报告。 

    报告中,Kallol Ray教授从自然界中生物酶对氢气、氧气、甲烷等小分子的转化机制出发,介绍了金属酶模拟物研究对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其课题组基于六核金属配合物在O-O键形成和O2活化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后,Ray教授与现场老师和学生进行了讨论。Kallol Ray教授2005年在德国波鸿鲁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马克斯·普朗克生物无机化学研究所和明尼苏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进入柏林洪堡大学工作,2016年起担任教授。Kallol Ray教授主要从事生物无机化学和金属有机化学研究,涉及O-O键和N-N键形成、水氧化、甲烷氧化、燃料电池和可再生能源等多个领域。

Kallol Ray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