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邀请国外访问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11-10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9日下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Afton Clarke-Sather博士、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农业与环境研究所Suman Aryal博士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报告。来自文献情报中心相关业务部门研究人员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主持。 

  Afton Clarke-Sather博士于2015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主要开展中国西北干旱区绿水利用实践与政策研究。此次交流以《地下水可持续性法律和明尼苏达州富矿区地下水管理》为题,详细介绍了美国的水权法律现状,分析了明尼苏达州地下水的可持续性授权及管理工作。此外,还介绍了富矿区的地下水管理及复杂性,及其开展地下水可持续性分析中的主要指标和工具。 

  Suman Aryal博士于2017年获得甘肃省省列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计划的资助,主要开展我国农业碳排放评估与减排潜力预测研究。报告以喜马拉雅山脉地区气候变化对季节性迁移放牧系统的影响和地方适应策略主题,分别从季节性放牧系统的概念、气候变化对季节性放牧系统的威胁、社区响应及定量等角度,系统介绍了在尼泊尔研究区域对气候变化事实及对当地社区迁移行为影响的研究工作,提出开展中国在喜马拉雅地区放牧对气候变化影响研究的潜在方向与需要深入研究的科学问题。

Afton Clarke-Sather作报告

  Suman Aryal作交流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