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Maurizio Peruzzini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11-2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15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有机金属化合物化学研究所(ICCOM CNR )教授Maurizio Peruzzini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Playing with Phosphorus Allotropes from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 to Innovative 2D-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Maurizio Peruzzini教授介绍了金属有机磷络合物的合成、性能和应用,以及新型二维磷烯材料的合成和催化性能研究,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 

  Maurizio Peruzzini教授于1979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然后进入国家研究委员会有机金属化合物化学研究所任研究员。20092011年担任意大利化学会无机化学分会主席;20112月至20171月,担任国家研究委员会有机金属化合物化学研究所所长;20172月起,担任国家研究委员会化学科学和材料科技部门主管。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在无机和有机小分子活化、能源化学、金属氢络合物化学、磷化学以及磷烯的二维材料衍生物合成与应用等方面。迄今已发表论文370余篇,获得多项荣誉。 

 

Maurizio Peruzzini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