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安交通大学杨伯伦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11-2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7日,应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杨伯伦教授访问了兰州化物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基于反应耦合策略的化工过程强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杨伯伦教授通过反应分离多单元耦合制备碳酸酯、反应与反应耦合制备合成气以及反应精馏制备清洁油品三个研究实例,形象地介绍了化工过程强化的基本策略。从分子、颗粒、气泡、设备、单元等不同尺度分析出发,揭示这些新过程的物质转化、能量转化、能量传输的新机制。解决如何结合物系的热力学、动力学本征特征与系统传递规律的通达匹配问题, 为实现化工过程强化和节能减排奠定理论基础。 

       杨伯伦教授1992年在日本名古屋大学获博士学位,后担任该校助理教授,1997年归国,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学科主任、工业催化研究所所长、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催化反应与分离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973863、科技支撑、重大研究计划等课题4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40余篇,EI收录论文60余篇。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两项,发明专利14件,参编中英文专著各一部,培养博士硕士90余人。

杨伯伦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