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张永胜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发表日期:2017-11-2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7年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永胜研究员入选,获资助开展“基于材料基因工程技术的新型润滑材料研究”。本年度全院共71位青年学者入选优秀会员。 

  张永胜研究员任会员期间,在陶瓷(非晶合金)润滑耐磨材料与陶瓷/金属复合密封组件的优化设计、可控制备、服役与失效行为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以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WearJ. Eur. Ceram. Soc.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多篇以连刊的方式发表在WearJ. Eur. Ceram. Soc.上),应邀参与编写由Springer等出版社出版的英文专著4章,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件(已授权6件),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十三五”装备预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创新基金、“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企业合作项目在内的多项研究课题,培养博(硕)士研究生4人。作为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和兰州分会负责人,组织策划了交叉创新论坛” “科学精神与科技创新讲堂” “专题学术(科普)报告(沙龙)等系列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旨在表彰在项目执行期内,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具有团队组织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积极发挥了会员作用的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院支持优秀会员人才专项经费180万元,主要用于科研项目经费、小型仪器设备购置、访问交流和人员费用,项目执行期为3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