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韩凤清研究员被聘为《地球学报》第五届编委会委员

发表日期:2017-11-30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地球学报》第五届编委会会议1122日在北京召开,新一届编委会由15位院士及院内外相关科学家、国内外知名学者组成,青海盐湖所韩凤清研究员被聘请为《地球学报》第五届编委会委员。

  在会上,《地球学报》编辑部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工作进展,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刊物质量、扩大期刊的国际影响,如何积极发挥编委会委员的学术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相信在新一届编委强大实力的支持下,《地球学报》国内外影响力会有更大的提升。 

  《地球学报》创刊于1979年,是中国地质科学院主办的地球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中国地质科学院1956年建院,是新中国成立初期最早建立的少数几个科学研究院之一,目前是我国地质专业齐全、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为雄厚的社会公益类地学科研机构,是国家地质科学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恪守尊重科学、实事求是的理念,宽容不同学术观点,提倡争鸣讨论。主张综合性学术期刊之优势,辟众多栏目,推特色专辑,涉及地学各领域的优秀论文如百花争艳。作为中国地质科学院的院刊,本院许多院士和学术精英惠赐华彩,为《地球学报》在学术交流中的作用和地位奠基夯石。 

  《地球学报》专注打造高质量的精品学术期刊,近10年来,其影响因子、总被引频次、综合评价指标等,在170余种地学类期刊排行榜中稳居前列和第一方阵。“2017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中《地球学报》入选“第4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其国际影响力指标位于SCI期刊群的中等水平,具有相当于SCI中等期刊的影响力,国际影响因子0.499,平均每两篇文章中就有一篇被国际SCI文章引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