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伊朗沙力夫理工大学Ali asghar Alamolhoda教授访问青海盐湖所

发表日期:2017-12-01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9-30日,伊朗沙力夫理工大学水和能源研究所所长Ali asghar Alamolhoda教授访问了青海盐湖所。 

  Alamolhoda教授参观了科技展厅、分析测试部和部分实验室,详细了解了青海盐湖所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研究领域、开展的具体科研工作等。 

  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所内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吴志坚对Alamolhoda教授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对其推动双边合作表示了感谢。Alamolhoda教授兼任伊朗科技副总统办公室水务委员会秘书,他详细介绍了伊朗海水淡化、含盐水脱盐、盐湖资源保护与利用、污水处理、可再生能源开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伊朗相关领域的科技需求。一同来访的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马晓敏博士对中科院与伊朗的合作情况及水与环境中伊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与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青海盐湖所相关科研人员就地质勘探、古钾盐、盐湖资源开发利用等进行了介绍,着重围绕伊朗盐湖盐矿资源勘探,伊朗盐湖开发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采卤量少、盐田渗漏、老卤钙含量高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在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学生联合培养、科技人员交流与培训等进行了探讨。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双方就伊朗盐湖和盐矿资源详勘、资源评价和开发利用,以及人员交流等达成合作共识。 

   

  Alamolhoda教授介绍伊朗相关领域的科技需求 

   

  参观科技展厅 

   

  参观科技展厅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