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地学一论文入选发表期刊近两年高被引论文

发表日期:2017-12-12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青海盐湖所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第四纪气候与环境变化研究方向刘向军副研究员等人2015年发表在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Quaternary Science上的论文“Last deglacial and Holocene lake level variations of Qinghai Lake, north-eastern Qinghai–Tibetan Plateau”入选该期刊2015-2017年发表论文引用TOP 5论文,出版社写邮件向研究人员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将本论文开源,供所有人免费下载。该论文用光释光测年方法测定了青海湖四周的湖岸堤沉积物,并结合前人通过湖芯钻孔研究取得的研究成果,重建了青海湖过去1.8万年的湖泊水位波动历史。该论文截止201712月被引用32次(数据来自谷歌学术)。 

   

  图 JQS期刊2015-2017年发表论文高被引排名 

   JQS期刊是英国第四纪研究协会(Quaternary Research Association)办的学术期刊,2017年的影响因子为2.46,影响因子在地球科学188SCI期刊中排第60位,是第四纪研究的国际主流学术期刊。 

       青海盐湖所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第四纪气候与环境变化研究方向科研人员近些年来在青藏高原地貌演化、古环境变化和古人类研究方面发表的论文有较高的同行引用率,该研究方向科研人员2010年和2012年发表在QG期刊上的论文被引次数超过60次的有3篇,2011年发表在QI期刊上的论文被引次数也超过了50次(数据来自谷歌学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