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教育基地2017年度博士公共课程教学顺利结束

发表日期:2017-12-20来源:放大 缩小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经过前期认真策划与筹备,兰州教育基地于109日至1215日集中开展了2017年度博士公共课课程教学工作,共有来自兰州、西宁院属各培养单位120余名研究生参加政治、英语课程学习。 

  2017年度博士政治课,兰州教育基地根据“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大纲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重要时政热点,通过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沟通商议,重新进行课程规划,邀请专家教学团队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解读”“当代科技问题”、“当代发展问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6个不同专题开展集中教学。通过系统讲述与集中解答,切实完成了向研究生群体全面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要求,有效提升了参课研究生政治理论水平与思想认识,充分加深学生对于马克思主义学科体系的正确认知。此外,参照往年博士政治课反馈意见,同期开设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知识产权”、“心理健康”、“科学传播”等6个补充类专题讲座,旨在提高研究生人文学科学习兴趣,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2017年度博士英语课,通过进一步规范课程设置,细致遴选教师,提升了实际教学效果。本年度博士英语分为写作、翻译、口语三部分课程,采取“分班上课+集中考核”的教学方式,其中口语课考核方式为随堂一对一口试,写作、翻译课程为集中闭卷考试。为实现考试过程严格管理、确保考试成绩真实客观,兰州教育基地从试卷编制、考试安排、成绩评定等多个方面严格把控,达到严守纪律、端正考风的目的。 

  课程结束阶段,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还向研究生发放了2017年博士公共课教学效果调查问卷,旨在充分了解本年度博士公共课课程教学实际情况与相关意见建议,以便于教育基地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在未来进一步提升博士公共课教学管理水平。至此,2017年度博士公共课程教学顺利结束,目前政治课程进入论文撰写评阅阶段,英语课程也进入阅卷评分过程中。 

政治课专题讲座

英语考试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