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九三学社青海盐湖所委员会和所青促会小组举办“创新未来,科普先行”科普讲座

发表日期:2017-12-21党委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指导思想,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指示精神,1215日,九三学社青海盐湖所委员会、青海盐湖所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和九三学社互助县支部委员会联合在互助县民族中学举办“创新未来,科普先行”盐湖科普讲座。 

  在互助县民族中学副校长温得宏简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及近年来学生组建的各种社团活动和取得的成果后,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青海盐湖所曾方明博士、朱发岩博士、海春喜博士分别以“黄土与环境变化”、“青海盐湖资源与开发利用”、“盐湖资源与能源材料”为题,以大量的图片和简要诙谐的语言为近千名的初高中学生做了一场盐湖科普知识讲座。之后又给大家展示了盐湖岩石标本、钾盐及其他自然结晶盐产品。 

  通过此次活动,使互助县民族中学的学生们了解了青海盐湖资源的地理位置、分布和盐湖化工产品及其制取方法,对盐湖科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也激发了他们对未知领域的探知欲望。

      

  曾方明做黄土与环境变化的科普报告 

   

  朱发岩做青海盐湖资源分布与开发利用的科普报告 

   

  海春喜做盐湖资源与能源材料的科普报告 

   

    同学们观看盐花工艺品

    同学们观看岩石标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