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举办2018 “凝心聚力 逐梦前行”元旦联欢会

发表日期:2018-01-0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钟灵毓秀,师生情深,迎新你我同登台;溢彩年华,上下同梦,砥砺前行创辉煌。12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2018凝心聚力 逐梦前行元旦联欢会盛大开演。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副院长冯起、院长办公会议成员夏燕青、曲建升出席演出。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应邀出席。西北研究院各单元、各研究室、职能部门、实验室、野外台站600多名职工、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元旦,喜迎新年。 

  汇演开始前,谢铭宣读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的新年来信。白春礼在来信中向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并衷心感谢大家一年来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随后,王涛代表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并寄语全体职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抓机遇,团结协作,聚焦丝绸之路,筹谋持续发展,全面做好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 

  联欢会由一曲动感的现代舞《闪亮青春》拉开帷幕,气氛瞬间被几位文献中心的姑娘们点燃。生态室吴明辉的一曲《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唱出了青春中纯洁深厚的情谊,为我们带来新年里新的憧憬与期望;水土室的创意舞蹈《黑白腿》将创意演绎的惟妙惟肖;冰冻圈室的小品《神雕侠侣外传》带领大家一起穿越,与研究生发表论文相结合的创意不时逗得大家捧腹大笑;生态室刘良旭、张晶合唱一曲《东方之珠》,歌声余音绕梁、婉转不绝,使大家共同祝愿“东方之珠”更加璀璨夺目;遥感室歌曲《我的好兄弟》青春洋溢;沙漠室带来的小品《那年夏天》向我们演绎了一段青春的故事;冻土室带来的诗朗诵《To Love》用方言演绎时使大家忍俊不禁;生态室张晶带来的钢琴独奏《水边的阿狄丽娜》、《土耳其进行曲》,用优美的旋律为大家带来了新年的祝福;油气中心和机关的舞蹈《快乐的跳吧》充满印度风情,热情奔放;冰冻圈室的外国留学生带来的舞蹈《雨伞之爱》热情洋溢;文献情报中心带来的小品《四大才子相亲记》中刁蛮任性又可爱的大小姐给大家带来了阵阵欢笑;冰冻圈室上官冬辉带来的太极拳表演轻快敏捷,潇洒飘逸,赢得了阵阵的掌声;大气室、生态室、冰冻圈研究室联合带来的舞蹈《桔梗谣》端庄雅致,诠释了温婉之美;研究生部全体成员带来的歌曲《爱》展现出西北研究院和谐大家庭的风采;沙漠室带来的二胡独奏《葡萄熟了》精湛的技艺让人沉浸其中,使大家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之情;水土室改编的歌曲《东岗西路的日子》表达了毕业季的学生对西北研究院学习生活日子的深深怀念;文献中心带来的舞蹈《锅庄情,扎西秀》气势恢宏,表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汇演以学生会带来的一曲《青春纪念册》落下了帷幕。 

  文艺汇演由西北研究院工青妇组织和学生会联合举办,近三个小时的联欢会笑声不断、掌声不断,新颖的互动形式“微信墙”上赞美之词迭出,场上场下融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联欢会上,职工、学生同台表演,亦师亦友,用多种多样的形式祝福大家新年快乐,祝福西北研究院事业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全体职工及研究生必将凝心聚力,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主持人登台

谢铭宣读白春礼新年来信

王涛新年致辞

舞蹈《闪亮青春》、歌曲《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诗朗诵《To Love

舞蹈《黑白腿》《雨伞之爱》《快乐的跳吧》

小品《那年夏天》、合唱《我的好兄弟》、舞蹈《桔梗谣》

钢琴独奏、太极拳表演、二胡独奏

歌曲《爱》《东岗西路的日子》《东方之珠》

小品《四大才子相亲记》《神雕侠侣外传》、舞蹈《锅庄情 扎西秀》

合唱《青春纪念册》、幸运观众颁奖

领导抽奖

演职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