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矿物功能材料构筑与应用论坛(一)

发表日期:2018-02-0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矿物功能材料构筑与应用系列论坛(一)”。邀请中国矿物大学(北京)刘钦甫教授、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尹洪斌研究员、河北工业大学梁金生研究员和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朱润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高岭石、高岭土、高岭岩——成因、性能及应用”、“凹凸棒石黏土在湖泊水污染修复中的应用研究”、“电气石矿物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和“矿物功能材料及其污染修复应用”的学术报告,从矿物学、环境学、材料学角度,重点介绍了高岭石、凹凸棒石、电气石和天然铁氧化物矿物在构筑矿物功能材料及其应用研究方面的进展。 

  来自甘肃省凹凸棒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单位和重点实验室7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积极讨论,取得了预期效果。该论坛旨在针对兰州化物所“十三五”期间的重大突破项目—“西部特色资源高值化利用”,通过系列论坛的形式,促进学科交叉、平台联动和产研融合。 

会议现场

邀请专家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