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召开2018年与媒体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8-02-1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2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与新闻媒体座谈会。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中国科学报及省广电总台、甘肃日报、甘肃交通广播、兰州日报、兰州电视台、兰州晚报等媒体代表参加座谈会。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办公室主任张景光介绍了西北研究院深化改革进展与成效、在研重大科研项目、2017年主要科研成果产出及获得奖励和2018年重点工作等情况。并衷心感谢2017年媒体对西北研究院的科研动态、典型人物、重大创新成果等情况开展的深入报道。 

  谢铭介绍了西北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的新进展,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对下一步科学传播工作的新要求,以及2018年度宣传工作的新打算新举措。谢铭表示,西北研究院各单元历史悠久,专业特色优势突出,历史上做出过突出的科技创新贡献,跨地区宽领域深化改革推动整合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与典型意义。西北研究院成立一年零八个月以来,管理改革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技术支撑改革归整划一,科研交叉融合发展迈出了步伐,感谢媒体在此过程中给予高度关注和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为改革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2018年,在宣传工作中,西北研究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分析不足、主动引导、精准发力,与媒体一道协同计划、突出特色、共促发展。希望各媒体继续关注西北研究院这座“富矿”,积极宣传西北研究院的“牦牛精神”、“骆驼品格”、“盐湖气质”,不断挖掘典型人物和事迹,大力推介宣传,为年轻人树立标杆,进行鞭策与激励。并将西北研究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诸如稳定与吸引人才等突出问题反映上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兰州分院综合处处长宋华龙希望媒体记者进一步聚焦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深度挖掘,把握重点,突出特色,扩大宣传。2018年兰州分院将进一步与各媒体密切合作、互相促进、互相帮助,进一步建立起高效、便捷、畅通的合作机制,共同为科技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谢铭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西北研究院一贯地理解与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为西北研究院喝彩鼓劲,并预祝媒体朋友新春快乐。

座谈会现场

谢铭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