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波士顿学院 Shih Yuan Liu 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发表日期:2018-04-0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331号至42号,美国波士顿学院Shih Yuan Liu教授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于42日做了题为Translating New Chemical Space to New Function: The Case of BN/CC Isosterism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Liu教授介绍了BN/CC等电子交换策略在基础研究、生物医药研究和催化等领域的研究进展。报告后,Liu教授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并和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 

      Liu教授2003年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6年在麻省理工学院Daniel G. Nocera教授小组进行博士后研究,2006年至2013年在俄勒冈大学化学系任助教、副教授,2013年至今任波士顿学院教授。Liu教授研究领域包括有机合成、催化、氢储存、光电子材料和药物发现。目前已经在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发表论文近65篇。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