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慕尼黑工业大学施慧博士来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发表日期:2018-04-2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3日,慕尼黑工业大学施慧博士受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在限域微孔环境-溶剂所构成的固液界面重新审视传统的化学反应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施慧博士从固液界面催化反应的物理化学出发,以醇脱水及芳烃烷基化两类简单而传统的有机化学反应为例,揭示了在固液界面与气固界面上同样催化剂催化同一反应的显著区别并揭示其原因。报告结束后,施慧博士与苏州研究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施慧,2001-2008年在清华大学化学系攻读本科及硕士学位,2012年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3-2017年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于慕尼黑工业大学Johannes Lercher 教授组担任Co-PI。施慧博士致力于阐述多相催化反应尤其是固液界面催化反应过程中涉及的物理化学内因,以此有效指导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工艺优化,主要包括宏观微观催化反应的机理及动力学、原位反应条件下的活性位点及吸附物种测定、溶剂效应的微观化学原理等。在Nat. Catal.JACSNat. Commun. J.Catal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1篇外。  

施慧博士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