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国家特殊环境、特殊功能观测研究台站共享服务平台2017年内部评价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8-04-2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4月21至22日,国家特殊环境、特殊功能观测研究台站共享服务平台2017年内部评价考核工作会议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运行监督处副处长石蕾出席会议。评估考核专家组成员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中国人民解放军61618部队任树军、中国科学院科发局资环处杨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世昌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平台依托单位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主持。全国人大代表、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在会上致辞。

  会议按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考核指标体系,从科学观测、科学研究、示范服务、人才队伍、运行管理五个方面对平台共建单位进行考核。考核专家组认为,平台共建单位承担大量科研任务,积累了丰富的具有重要科学价值的原始数据和资料,在科学数据积累、原始性科学发现、科学规律认知、新技术研发、科技试验示范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还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科学家,对推动国家科技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同时,平台的运行提升了我国灾害、极地和全球变化研究水平。开展了山地灾害泥石流、滑坡预警等系列工作,减少了灾害损失,有效支撑了青藏铁路、三峡工程和沙漠公路等重大工程建设,在生态建设、防灾减灾和维护国家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后,专家组在提升科技资源共享、提高平台影响力、规范管理制度、构建灾害监测体系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随后召开平台领导小组会议,与会领导商定经费分配方案、专题设置等事项。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合影

附件: